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港通]刘景德:新套利产品有助缩小A、H股差价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1-23/1448275332867.json,553,450

  11月23日,香港交易所官员称,计划推出中国大陆股票套利产品,让投资者可以押注香港挂牌中国公司(即H股)和上海挂牌公司(即A股)之间的价差。这是否会刺激境外资金在A股和H股之间做套利交易呢?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11月23日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如果港交所推出这种产品,境外投资者会抓住A股与H股存在的套利机会。未来,价位相对较高的A股可能会遭到抛售,所以一定要注意A股相对于H股差价大于10%、20%甚至更高的品种。这些品种未来在A股市场的抛压比较大,当然,相应的H股也可能被买入,A、H股之间差价将会缩小。

  刘景德认为,目前,建材和水泥一类的股票A、H股差价较大,要注意A股被抛售的风险。地产板块的A、H股差价较小,相对安全一些。(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艺 陈佳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