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生产型企业迈向服务型企业(图)

  • 发布时间:2016-01-29 08:33:5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大寺镇经济快速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大寺镇纽斯特金属结构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区域内打造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机遇,大胆转型寻求突破,从一家工业钢结构生产厂家成功向三产服务业转型,建设了荣大汽配城和建材家居城,在丰富市场业态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纽斯特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建于2002年,建成初期年产值就达到近亿元。然而纽斯特公司和许多企业一样受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及市场不利的影响,企业产量和效益均呈现下滑的趋势。面对不容乐观的市场经济形势,在当地政府引导下,纽斯特公司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结合区域内打造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定位,公司大胆转型寻求突破。2013年初,投资5000多万元,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紧邻外环线和津港公路的荣大汽配城应运而生。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他们全力抓好项目招商,2014年4月,荣大汽配城投入使用,吸引了汽车配件、汽车维修、汽车用品、汽车养护等商户入驻,汽车后市场的集聚效应凸显。汽配城进驻企业宝利之星豪华汽车维修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建增说:“这边的发展环境好,地理位置也好,促使我们做出在这里开设分店的决定,荣大汽配城为我们近早入驻运营提供了很多帮助。同时,借助区域内打造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定位,我们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汽车维修服务。”

  随着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以及一批高档次、大规模住宅小区的建设,人们对生活配套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了更好的迎合市场需求,纽斯特公司打造多元化集卖场、展示、仓储、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生活配套区。在运营中,他们不断探索,积极寻找最佳的业态形式。2015年7月,荣大同品牌的建材家居城正式改造完成并展开紧锣密鼓的招商工作,力争将荣大建材家居装饰城打造成品类多、功能全、配套完善、管理先进的一站式购物基地。荣大建材家居办公室主任叶瑞萍说:“建材家居城共有三层,目前已完成招商50%左右,预计2016年5月投入运营。目前,已引进马可波罗、多乐士、立邦、美的、老板等知名建材家居品牌。正式投入运营后,可引导区域内的经营商户向家居建材市场集中,力争让品牌商品和卖场形成合力,强强联手,形成倍增效应。同时,还可以带动近千人就业,促进周边商业进一步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