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期房全透明 居住更放心

  • 发布时间:2016-01-29 04:38: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别的售楼处只能看到样板间,或者是图纸、沙盘。这儿能进入工地里的施工实体,看着更踏实。在不破坏房屋整体的情况下,还可以作一些预留。”日前,在青岛市城阳区文阳路的一处建筑工地里,居民高振永被“现房交付标准”样板间吸引住了。

  记者了解到,这处工地是2016年城阳区推广“全透明放心住宅工程”的两处试点之一。据城阳区城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所谓“全透明放心住宅工程”,主要是指房地产公司在开发项目施工过程中,要制作“现房交付标准”样板和“建筑工艺展示区”样板,并向购房者开放。

  在一处商住小区建筑工地的样板间内,记者看到整个房子的构造已经成形,面层抹灰、底层抹灰、冲筋……房间里的每个部位前都有块提示牌,购房者能看到将要购买房子的样貌。“我们把建造的过程、所用的材料、采用的工艺,都向购房者分阶段展示出来,让大家能够看得明白,买得放心。”该建筑工地工程部经理李国兴告诉记者。

  除了向购房者开放样板间外,在不影响主体结构安全和不违反规划的前提下,开发商还可根据业主要求二次设计,定制化进行施工。“以卫生间的墙壁为例,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往往需要在墙面上凿出一定空间,用于放置电器、肥皂盒,如果在购房时向开发商提出设计修改意见,不仅可减少开发商建造成本,还可降低装修费用,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防止违规装修破坏房屋安全结构。”李国兴告诉记者。

  据介绍,“全透明放心住宅工程”是城阳区2016年倡导的房地产行业质量管理新举措,此举还加强了住宅建筑质量的社会监督,避免销售欺诈和合同纠纷。“今后新建小区在开盘前,按要求必须提前完成样板间建设,并对购房者开放。”城阳区城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