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借“福卡”圈用户

  • 发布时间:2016-01-29 03:34:5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你的支付宝是不是很忙?反正记者是被支付宝的提醒声叫醒的,一睁眼,50多条好友申请。什么情况?

  原来,支付宝吹响春晚红包前奏,“福卡”正式上线。玩法很简单:支付宝用户在“朋友”里新添加10个支付宝好友,就能获得3张福卡,这三张福卡是随机的,可能是“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爱国福”和“敬业福”中的任意三张,也有可能是三张某福或2:1的分配。而只有集齐五张,才有机会平分春晚2亿大红包。

  福是可以交换的,你可以将多余的福送给好友,也可以向好友讨要你缺的福。于是,支付宝“朋友”突然热闹了起来。为了集齐五福,用户纷纷在支付宝生活圈分享链接,或在微信朋友圈用“吱口令”加支付宝好友进支付宝群。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245个用户集齐了五福。下午2:30左右,“吱口令”也不出意外地被微信朋友圈屏蔽。

  在外界看来,前几日微信突然出招“雾霾照片”,让支付宝心口一紧,此次支付宝的“福卡”更像是一种反击。无论如何,或许在支付宝看来,这第一仗打得还算漂亮。一夜间,大批的社交关系链大量流向支付宝。有很多用户为了收集福卡自发在支付宝里建群共享关系链。在淘宝上,甚至有卖家出售福卡。

  这一创新玩法,成为了支付宝“收割”关系链的核武器。

  在此之前,支付宝尽管推出了“朋友”功能,欲构建场景关系链,但人气一直不高。此次受“福卡”刺激,“朋友”用户数量大增。业内人士分析,以红包为支点,让用户逐步习惯在支付宝内与好友互动,加上超过4亿的实名用户群体,支付宝将直接杀入微信最为核心的社交腹地,实现“诺曼底登陆”。

  本报记者 朱银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