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有232个国家地区用户用支付宝“刷”了3204万笔

  • 发布时间:2015-11-13 1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3日电 2015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以912.17亿元成交额落幕,其中不仅国际用户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大批中国消费者也选择通过支付宝直购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

  国际用户不仅可以参加从北京时间11日零点开始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主场活动,还能参加从11日下午4点开始的全球速卖通(俗称“国际版淘宝”)双11专场活动。

  据了解,为了能让世界各地的用户和商家能在双11期间顺畅、简便地完成交易,支付宝携手30多家国际金融合作伙伴搭建了庞大的支付网络,为各国用户提供多样的支付选择和全方位的服务。

  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参加今年双11的用户来自世界上超过90%的国家和地区,通过支付宝总共完成了3204万笔国际交易,比去年双11高出2.5倍,支付宝每分钟完成跨境交易近23000笔。根据Paypal的官方数据推算,今年三季度,Paypal单日平均全球交易总笔数大约为1326万笔,也就是说,支付宝双11仅国际笔数(不含国内交易)已经是Paypal全球笔数的2.4倍。这再次证明,不论从整体交易规模还是全球覆盖面来看,支付宝都已经全面领先于其他国际性电子钱包,稳坐头把交椅。

  双11支付宝海淘市场也呈现迅猛增长。截至12日零点,支付宝海淘单日成交额1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7%,成交笔数1010万笔,比去年增长400%。根据易观数据,今年双11支付宝海淘一天的成交额,就相当于去年全国整体海淘市场一周的总额。

  据了解,支付宝为海外商户提供15种主要货币的结算服务。最受海淘用户欢迎的海外商品主要来自美国、日本和韩国,可见海淘一族已经深谙借助于支付宝在全球范围内购买优质产品的技能。同时,也体现出通过支付宝在海淘市场上占有绝对领先优势,境内用户的购买力得到充分释放,足不出户地通过互联网购买世界各地出产的最优质商品,已经成为海淘一族日常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

  11月12日下午4点结束的全球速卖通双11专场,受益于24小时不停歇的全球消费市场,总共录得2124万笔成交,比去年双11增长211%。得益于支付宝与国际支付机构之间的合作,今年多个国家的用户已经能用本币支付全球速卖通订单。通过全球速卖通平台,世界用户不仅能买到世界商品,中国制造也正在以更快的速度进入世界市场。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监马越表示:“支付宝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钱包,也正在成为中国制造和世界用户、世界产品和中国用户之间的坚实纽带。我们的努力方向就是要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把全球支付变成一件简单的事,让全世界用户都能参加双11狂欢节,并通过支付宝拥抱全世界的优质产品。”(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