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德里政府惹怒王健林?万达上午发声明否认该报道

  • 发布时间:2016-01-28 16:42: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马德里政府 惹怒王健林

  西媒称万达将放弃西班牙大厦改建项目 马德里市政府辟谣 万达上午发声明否认该报道

  日前西班牙媒体曝出万达集团将要放弃马德里西班牙大厦改造计划,而西班牙网络媒体《数字报》更是报道称,王健林因西班牙大厦改造项目“震怒”,表示“一生中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糟糕的时候”,“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

  对于该报道,万达集团上午发布声明称,此新闻严重失实,王健林董事长更不可能发表如此言论。

  西媒报道 称改造西班牙大厦受挫 王健林表达愤怒

  报道称,不少西班牙人都认为马德里市长卡梅纳和她的“此刻马德里”党正在想尽一切办法确保万达集团在马德里超过千万欧元的投资,并且将会带来几千个就业机会,然而事情并非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报道指出,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在西班牙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他在日前的谈判中感觉到自己被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卡梅纳和她的团队最终让万达集团完全放弃西班牙大厦的改建项目。王健林面对马德里市政府毫不犹豫地表达了自己的气愤。报道援引他的话称:“要让我合法地保留西班牙大厦的外观和侧立面进行改造,这比登天都难,要我怎么做?”

  报道还称,在万达集团购买西班牙大厦之初,马德里市政府通过会议,给予万达集团太多的可能性和优惠条件。但是这样的承诺在马德里大选之后完全被推翻,新上任的市长下令不能改变西班牙大厦的外观和侧立面。万达集团拟定拆除重建西班牙大厦的计划与“我们能”党对持,万达的改建计划变成无稽之谈。

  官方说法 万达放弃西班牙大厦改建计划是“谣言”

  对此报道,马德里市政府予以否认。据西班牙《世界报》的报道称,虽然上周卡梅纳前往拉美访问,但是她派自己的侄子与万达集团进行会务,商讨关于西班牙大厦改建项目,在当时双方的会务中,卡梅纳的侄子甚至表示,只要万达集团不走,如果想要拆除西班牙大厦然后重建这样的方案是可以重新商讨的。

  当地时间27日,卡梅纳再次出面召开有关万达集团的记者见面会,卡梅纳再次和记者重申关于万达集团放弃西班牙大厦改建计划的说法是“谣言”,请大家放心,“万达不会走”。马德里城市可持续发展部门主席也强调:“我们不会让万达走,双方还在商讨中,为了让万达能够有可行性的改造西班牙大厦的方案,我们正在全力研究,做出解决方案,为万达提供最大的保障。”

  卡梅纳表示,上周之所以有万达集团将要放弃西班牙大厦改建计划的传闻主要是因为马德里地方遗产委员会执意让万达集团必须保留西班牙大厦的外观和侧立面,所以万达集团的改建计划出现技术难点。她表示,“我们已经为万达集团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并且双方正在商谈中。万达集团非常惊讶为何坊间会有万达撤资的传闻。”而市政府将在技术上给予万达集团更多的支持。

  2014年,王健林以2.65亿欧元的价格,从西班牙国家银行手中收购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资料显示,西班牙大厦是西班牙20世纪建筑的典范。

  万达声明 董事长不可能发表如此言论 项目正在重新评估

  上午,万达集团发布声明指出,针对今日环球网关于《王健林怒斥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的报道,万达集团郑重声明:此新闻严重失实。

  声明指出,根本没有报道中提到的万达与马德里市政府的谈判,王健林董事长更不可能发表如此言论,万达西班牙大厦项目正在重新进行全面评估。(记者 李志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