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签署OECD信息共享协议 防范跨国公司漏税

  • 发布时间:2016-01-28 16: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澳洲网28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7日晚宣布,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几十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署了一份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国家间就跨国企业缴税信息进行秘密共享,从而有效地制止了这些企业的逃税漏税现象。

  这一协议的签署被誉为“规则的改变者”,从而能有效地帮助曝光那些跨国逃税企业。据悉,该协议赋予税务机构更详细的跨国公司缴税信息,包括企业收入及其在每个有业务的国家的缴税情况。同时,协议还包含了这些跨国企业在何处参与何种经济活动的详细信息。

  基于2016年的税务信息,这些国家将从2017至2018财年开启数据共享。据了解,这一国家间的协议是OECD与G20峰会达成的《税基侵蚀及利润转移》(BEPS)报告中的一部分,以打击逃税行为。而税务信息报告将只供税务机构共享,不会面向公众公开。然而,世界范围内的各个政府,也包括澳大利亚政府,都面临着要求公开信息的压力。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表示,27日签署的协议将赋予税务机构权力,以更紧密地监督企业间的交易,进而使澳大利亚税务局(ATO)确保企业能够支付他们应缴的税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