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搭建“税贷通”平台实现企业税务信息共享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31:5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2月30日讯 (记者陈怡 通讯员邢斌)昨天,海南“税贷通”信息查询平台正式上线,吸引了省内22家金融机构签约加入“税贷通”,该平台实现企业税务信息资源共享,让企业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将更容易获得银行的贷款支持。

  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税贷通”信息查询平台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税务”效应,通过一个跨系统、跨部门、跨行业的银税合作平台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将给银行、税务、企业三方带来共赢。

  具体来说,“税贷通”平台引入“中立”且“权威”的第三方“税务部门”提供的可靠信息,金融机构在纳税人授权的前提下可以登录“税贷通”涉税信息平台,查询纳税人近三年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情况,财务报表等信息,为办理企业信用贷款业务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信息,减少了金融机构放贷经营业务的风险,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将纳税信用等级与企业日常经营紧密结合。

  在推出海南企业纳税信用查询平台后,海南地税积极探索如何深入挖掘纳税信用的增值应用,将纳税信用的效用最大化,为诚信纳税的企业给予更大力度、更具吸引力的激励措施。

  “目前,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诚信纳税人将可以获得‘银税互动’项目的激励,即贷款的可获得性提升了。今后‘银税互动’激励对象将会扩大到B级纳税人,这项政策利用将可以覆盖更多中小微企业。”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海南地税和国税部门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出台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方法和指标,扩大了纳税信用A级的评价范围,评选出A级纳税人达8354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