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想上苹果应用商店赚钱?呵呵

  • 发布时间:2016-01-28 10:32:1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将自己的应用软件放到苹果应用商店里并以此获得收入,这是很多榕城创业者的想法。不过,这钱不是那么好赚的。这几天,全球最大的移动应用数据与分析平台对2015年全球移动应用市场进行了回顾,记者发现,这些数据为那些想要依靠iOS平台赚钱的开发者们描绘出了相当黯淡的画面。

  iOS收入榜单是基于苹果应用程序商店的付费应用下载收入及应用内购收入进行统计排名。数据显示,国内苹果系统应用收入的90%左右来自游戏,在所有国家中最高。然而,即使如此,如果一款游戏的排名滑落到了前二十名之外,那么它每个月的收入就不是那么可观了,而如果它的排名掉落到前一百名之后,那么仅依靠它的收入来养活一支超过两人的团队几乎是不可能的。这对那些想要依靠iOS平台赚钱的软件开发者们是一大打击。

  而除了游戏之外,福州的苹果用户青睐什么应用呢?就2015年iOS下载量而言,摄影与录像、娱乐、社交类应用依然是游戏以外最赚钱的应用类别。具体看,苹果应用商店中收入最高的是百度、腾讯、陌陌、优酷土豆、欢聚时代、最淘、掌阅、乐视、世纪佳缘和盛大。

  福州移动互联行业人士表示,收入榜单说明,2015年是移动设备在线视频发展的关键一年,开发企业纷纷推出了新的订阅服务,并提供了应用内购服务,促使应用收入爆炸式增长,网络视频已经成为网民生活方式的组成部分,付费会员业务也发展越来越迅速。与之相反,游戏虽然仍是下载量与应用商店收入的主要驱动力,但深入来看,移动游戏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游戏的成熟速度更快,同时移动游戏的收入变得不再集中。今年,移动应用会继续改变企业与消费者间沟通和交流的方式,并转变人们工作和休闲的方式,可穿戴设备和电视平台将是下一个热点。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