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iPhone6S电量显示"冻结" 苹果首度承认电池存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1-27 15:1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史翔  责任编辑:吴起龙

  苹果称手动改变时间或时区导致问题出现

  iPhone最新销量增长创面市以来最低纪录

  苹果手机电量显示也会“撒谎”。

  科技资讯网站CNET近日报道称,在用户改变时区或人为改变时间时,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出现奇怪的现象,电量显示指数开始“冻结”。因此,即使iPhone可能已经没电了,但是手机上可能仍然显示还有50%的电量。

  报道指出,iPhone手机显示不正确的电池电量数值,很有可能是受到一个已知程序错误影响。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苹果电池质疑的声音了,从2011年至今,iPhone手机电池问题频被曝出。

  与此同时,北京时间今晨,苹果公布了2016第一财季报告,iPhone销量增长创下自2007年iPhone面市以来的最低纪录。

  再出毛病

  手动更改手机时间 电池电量百分比“冻结”

  报道指出,最新出现的这一电池电量显示问题,可能只是表面上的一种误导,最终并不会影响用户每充一次电可以使用的总体电池电量。而这一问题似乎与iPhone设备上的时钟密切相关,近期跨时区出行或是手动调整其手机时间的用户,更容易受到该漏洞的影响。

  “我的手机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估计是因为我自己更改了系统时间,导致手机电池电量百分比被‘冻结’了。不过,自从我不再更改系统时间/日期后,这一情况便不再发生了。”一位网友称。

  报道称,苹果的电池电量问题由来已久。2011年,就曾有不少苹果手机用户指出iPhone 4S电池消耗过快,3小时闲置就会耗去50%的电,一晚上就完全没电或者只剩20%的电量。2013年,iPhone 5S又出现“电量门”事件,苹果当时发布官方声明,称部分iPhone 5S出现了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可能影响电池寿命,因此召回受影响手机。

  苹果在去年9月发布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两款手机 ,并推出了不同版本的机型。不过,随后被曝由于其内部安装了不同公司芯片,电池续航时间也有所不同。苹果承认存在偏差,但是表示,偏差只有2%-3%。

  而就在近期,就有网友反映苹果手机出现“冻关机”问题,iPhone 5/5s/6/6s/集体出现低温下电池不稳定情况。

  对此,苹果官方解释称,锂离子电池理想工作环境温度为0℃到35℃。在这一温度范围,锂电池的活性保持比较稳定,可以为手机的正常工作提供电量。

  苹果回应

  提供临时解决方案 首度承认电池存在问题

  对于这一程序故障,苹果在其官方支持页面上承认了问题的存在,并就“电池百分比无法更新”进行解答。

  苹果官方承认,用户在出行时,如果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上手动改变时间或是时区,可能会出现电池的百分比无法更新的问题。目前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正对原因进行调查,寻求解决方案。

  此外,苹果官方也给出了临时解决办法,建议受影响用户重启iPhone手机,然后前往设置>通用>日期和时间,确保自动更新是打开的。通过这一操作问题便可解决。苹果表示,用户如果没有改变手机上的时间或者时区,这种问题也出现,建议用户联系苹果售后来解决此问题。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用户受到了此漏洞影响。通常,苹果会在最新iOS软件更新中推出补丁来修复漏洞。不过,目前还没有透露何时推出新更新。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用户反映电池问题的投诉,可以追溯到iPhone 6s发布时,而苹果最近发布的解决方案,是公司首次承认问题的存在,并对受影响用户给出一个解决方案。

  专家解读

  软件漏洞所致 “是麻烦事但无潜在危害”

  美国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公司研究主管维尔纳·高尔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分析称,电池电量显示的工作原理是手机内部有一个称为“气压计”的半导体设备(芯片)。这一设备通过测量电池电压可以计算出电池剩余电量。如果这一设备显示充电状态是错误的话,这可能表明手机存在潜在的危险和危害。而如果电池电量实际低于充电状态显示的5%的话,可能会对电池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不过,高尔茨表示,苹果手机此次出现的问题,看起来是其软件漏洞导致的,而这也就意味着电池的充电系统仍然在正确运行,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对于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来说,这并不算是一个大的“bug”(程序故障),仅是个麻烦事,并不会对电池或是充电造成潜在危害,可以通过软件修复来解决。

  业绩不佳 苹果快增长接近尾声

  “看起来苹果iPhone的业绩已经达到了顶峰。”美国《商业内幕者》今晨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二下午,苹果公布了2016第一财季报告,iPhone销量增长创下自2007年iPhone面市以来的最低纪录。

  报道称,该季度iPhone销量为7477.9万部,相比去年同期的7446.8万部,增长率仅为0.4%。苹果同时预计,当前一个季度的营收将出现15年以来最严重的滑坡。这表明,苹果快速增长的时代已接近尾声。分析称,苹果公司去年近2340亿美元销量中,iPhone贡献了三分之二。其他任何产品都没能如此抢手,这也使人们对苹果的创新性、更加多样的相关产品及服务产生质疑。

  对此,苹果公司暗示,iPhone销量在当前一季度首现下滑,原因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且宏观经济压力开始造成影响。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