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认真对待 严肃处理 我市查办一批环境污染举报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1-28 06:34: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收到中央环境保护工作河北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关于严肃查处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通知》(冀环督保发〔2016〕49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查处,市政府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督办督查,对已查实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高新区宋营村附近恶臭异味明显,怀疑周边企业污染

  经高新区相关人员对宋营村周边进行排查,尚未发现产生异味的污染企业。

  栾城区冶河镇北辛庄村蓝郡国际小区,燃煤锅炉冒黑烟。周边企业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排放于小区正南侧污水坑

  举报属实。经栾城区核查,北辛庄村蓝郡国际小区物业自行采用两台5吨型煤锅炉小区供暖。现场检查,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未运行,栾城区环保局已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现场检查,未发现工业企业利用该坑排污。

  赵县赵州镇屯子村村东晾晒鸡粪,夏季异味明显

  举报属实。赵县政府已责令由赵州镇政府牵头,县环保局、公安局、农林牧业局相关部门配合,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该晾晒场地进行彻底取缔清理,限期清理完毕。

  赵县南柏舍乡荷西寨村赵州机械有限公司南侧院内飘散红色烟尘

  经赵县核查,日常检查未曾发现该企业在生产期间飘散烟尘现象;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正在进行设备检修。

  赵县新寨店工业区化工厂有刺激性气味,废料在厂区外随意堆放

  经赵县核查,1月24日,赵县环境监测站对新寨店工业区进行异味监测,3个点位异味均未超标。

  新华区石获北路26号文成大酒店生物质燃料锅炉掺烧燃煤,扬尘污染

  举报属实。经查,该锅炉使用中存在生物质燃料掺烧燃煤情况,执法人员现场采取切断上下水管、拆除循环泵等措施进行强制整改。

  元氏县姬村镇里余村北沙河河道垃圾污染,焚烧垃圾

  举报属实。县公安局正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姬村镇姬村人王雄上网追逃。

  平山县沙东公路滹沱河大桥桥东桑明东采砂厂,无证开采,破坏河道

  经平山县核查,未在沙东路滹沱河大桥桥东发现桑明东采砂厂。曾在该区域发现王彦峰非法采砂。主办单位裕华分局建华南大街派出所在进一步对相关人员调查取证,证据确凿之后将移送检察机关。

  赵县前大章乡投头庄村(赵县向藁城公路口100米路南)化工厂冒烟,异味,影响学校上课。检查期间停产,平时夜间生产

  经赵县核查,该企业已于2015年11月停产。

  晋州市城关镇北张家庄村四节农场废坑内被倾倒褐绿色污水,已持续一个月左右

  举报属实。1月24日,晋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晋州镇北张家庄四杰农场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农场东侧有一雨水坑,坑内没有水,但有倾倒污水痕迹。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藁城区南董镇北大章村多家炼铝厂,夜间生产,烟囱冒黑烟,粉尘排放,异味明显

  经藁城区1月24日现场检查,没有发现该区域有炼铝摊点,取缔的2家炼铝摊点均无炼铝生产设备,尚未发现夜间生产,烟囱冒黑烟,粉尘排放问题。

  正定县正中加油站对面腾飞印染厂污染严重

  经正定县核查,该企业生产污水经处理站处理后,用克拉管管道排入正定县市政管网,进入正定县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目前,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新华区天翼路和西三庄街交叉口鑫荣洗车店,喷漆产生异味,焚烧废弃物,污染环境

  举报属实。经区环保局、联盟办事处现场检查,鑫荣洗车店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拉闸断电,并对喷漆设备进行了拆除。

  高新区黄山街与漓江道交口东南角,志诚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异味明显

  该问题为重复举报,已做调查处理。

  栾城区榆林村、刁家庄村多家无纺布厂,燃煤锅炉冒黑烟,粉尘污染严重

  经栾城区核查,栾城区榆林村和焦家庄各有两家无纺布厂。上述4家无纺布厂无环保手续,于1月18日实施关停断电,2016年1月24日现场检查时,无生产迹象,均处于断电状态。栾城区将组织相关部门对4家无纺布厂依法进行取缔。

  栾城区油通村村西14家小炼铝厂,有刺激性气味,粉尘污染

  经栾城区核查,栾城区油通村村西14家小炼铝厂于2013年7月在栾城区政府组织联合取缔。14家小炼铝厂捣毁了炼铝设备,采取了断电措施。2016年1月24日,栾城区环保局联合冶河镇政府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反弹。

  晋州市张十字庄东南角电缆厂目前停产,担心督察组走后复工

  2016年1月7日,晋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未生产,锅炉有明火,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未正常运行。当场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改并给予处罚,晋州市供电局依法对该企业进行断电。2016年1月24日,再次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私自开工现象。

  循环化工园区威远生化公司,异味污染,污染周边环境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不存在超标排放问题。

  元氏县南佐镇苏庄村煤场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目前煤场停产,担心督察组离开后复产

  举报属实。已调查处理。

  深泽县桥头乡耿庄村北耕地被污水淹没

  经查,2008年滹沱河深泽段导流明渠部分决堤,造成群众在滹沱河河道内老百姓私自开垦的河道滩地漫水,不是耕地。

  赞皇县部分煤场躲避检查,搬迁到与山西省交界处(西杨乡、孔氏乡王寨村等),扬尘污染严重

  经赞皇县核查,赞皇县与山西省交界处无赞皇县煤场,西杨乡、孔氏乡王寨村属于山西省昔阳县。现场检查,赞皇县境内未发现有反弹生产的煤场。

  藁城区天意电厂存在污染问题

  经藁城区日常检查和2016年1月24日现场检查,该公司生产正常,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尚未发现违法排污行为。

  平山县温塘镇焦家庄村,度假村、宾馆楼盘建设造成生活污水乱排,水体污染严重,进而影响黄壁庄水库

  举报属实。温泉城管委会已责令所有排污单位停止向沟道排放污水,采取临时过渡措施,将各单位排放的污水暂存在污水处理池内,多余的污水用罐车拉到温塘镇辖区内的各个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

  赵县河北克尔公司厂区内隐藏非法排污工厂;赵县生物园区兴柏集团,非法外卖废活性炭,污水排放渠恶臭难闻;宏润化工公司,未经审批,污水气味难闻

  经赵县核查,赵县克尔化工有限公司处于停止技改建设状态;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活性炭储存、焚烧及转移记录齐全,未发现非法外卖废活性炭行为;河北宏润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下一步,我市将对群众举报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