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科贷”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 发布时间:2016-01-28 05:45: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针对当地科技企业固定资产少、无形资产多、智力成本高等特点,农行南通通州支行着力构建多元高效的科技金融供给机制,在产品创新、利率费率优惠等方面谋求新突破,全力助推科技企业成长。

  2015年,农行南通通州支行与地方财政部门合作,率先推出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新产品“苏科贷”,该贷款将年销售5000万元至4亿元的科技型企业列为主要服务对象,由省、地方、银行三方按比例共同分担风险。

  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的南通准信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苏科贷”的首个用户。2015年初,为扩大业务规模,企业拟引进机器人生产线项目,亟需资金融入。农行南通通州支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资金需求,在1个月内完成500万元贷款审批及发放等流程,办理速度比同业同类贷款快两倍。在银行资金支持下,该企业生产项目成功上马,生产效率提高了两倍。目前,该企业生产经营蒸蒸日上,已成为三星、西门子等知名企业的供货商。

  据悉,目前农行南通通州支行正与当地农行科技支行合作,拟推出专用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金科通”产品,将通过“创投+担保+贷款”模式、“政府推荐+担保+贷款”模式,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等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产品,以进一步满足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