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电投2015年利润创历史最高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1-28 05:45: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杜铭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获悉:2015年,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完成发电量3807.87亿千瓦时,实现利润139.68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利润增幅业内第一。截至2015年底,国家电投资产总额7751亿元,分布在31个省区市,业务涉及马耳他、缅甸、日本等36个国家和地区,开始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综合能源集团。

  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告诉记者,2015年是国家电投的“改革重组年”,新增产能1076.89万千瓦,装机容量达到1.07亿千瓦;清洁能源比重达到40%,保持业内第一;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产业链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主泵问题成功解决;国产化CAP1000标准设计、设备国产化等已经能够支撑我国后续AP1000项目自主化、批量化建设。

  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表示,将2016年确定为公司“转型发展年”,加快从传统发电企业向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变。“十三五”时期,国家电投将“弯道超车”作为发展主基调和总目标,要在发展方式上成为创新驱动、清洁低碳的标杆,在经营效益上达到同业领先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