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省3市将试点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 发布时间:2016-01-28 01:30:5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邹伟贾雪纯)公安部、中国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年内在10省3市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试点工作,推动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向公路和农村地区延伸,防范由于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撤除不及时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快速化解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保障当事人公正快速地化解损害赔偿纠纷。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7亿辆,驾驶人近3.2亿。未来10年,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仍将处于高速增长时期,公安部、中国保监会经过多年实践,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立完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当事人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时间大大缩短,处理效率明显提高,给当事人带来了便利。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和便民服务的能力,两部门在总结城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将这一成熟机制向公路和农村地区延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