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多黎各“寨卡”病毒感染者增至19人 暂无孕妇

  • 发布时间:2016-01-27 16:0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新社1月27日报道,波多黎各卫生部门当天确认,该国已有19人感染“寨卡”病毒。该国卫生部长表示,虽然这19位感染者均非孕妇,但孕妇的受感染风险最大。

  据报道,波多黎各近期出生的婴儿大多畸形,头型偏小,这与“寨卡”病毒的肆虐有一定的关联。当局建议孕妇不要前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旅游。

  波多黎各卫生部长安娜?露易丝表示,肯定有人最先感染了病毒,之后该病毒通过蚊虫叮咬传播,部分当地人被感染,导致病毒蔓延。她补充说:“上个月,这里发现了首位‘寨卡’病毒感染者。之后美国专家又确诊了18例,目前的感染人数已上升至19人。毒由埃及伊蚊传播,这种蚊虫还会传播登革热和奇昆古尼亚热。”

  截至目前,美国大陆尚未发现“寨卡”病毒感染者。然而,部分美国居民在外旅游时感染了这种病毒。相关官员担心受感染美国游客回国后会被蚊虫叮咬,传播该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已发出警告,除了没有埃及伊蚊的智利和加拿大之外,“寨卡”病毒可能会迅速蔓延至整个西半球。(实习编译:郑雪 审核: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