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支城镇医康养产业市场合作的母基金将发起

  • 发布时间:2016-01-27 16:00: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杨进欣)由国家卫计委宣传司主导的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项目运营团队与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6日达成紧密型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备忘录,双方确立近期将共同筹备发起国内第一支中国城镇医康养产业专业市场合作的母基金——中健亿康1号基金,基金规模首期为100亿元。

  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雨指出,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项目契合“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该项目搭建了一个开放式、共享的大平台,把医康养等很多产品集成起来,构建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对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改善医疗资源不足、服务居民养老都非常有意义。同时,在大平台的基础上又创建出基于不同需求人群和不同区域的个性化平台,市场潜力巨大。

  据介绍,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批准成立的唯一国家级健康管理基金公司,专注于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发挥国家级投融资平台的优势,通过主导投资和共同出资等方式,重点对大健康教育体系、大健康技术体系、大健康产业体系、大健康服务体系等进行股权投资。

  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项目办公室主任卢大能表示,目前,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项目已经在浙江杭州、江苏常州等8个城市展开试点服务。中健亿康1号基金的发起,将更好地保障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平台的快速落地,真正实现全民覆盖,快速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同时,将对我国上亿家庭接入智能健康数据监护系统,实现居民健康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智能化的管理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