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长江证券原董事长坠楼身亡 曾称要不搞鬼能挣钱

  • 发布时间:2016-01-27 10:1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天,多个渠道信息显示,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自武汉某小区12层的家中坠楼身亡。两周之前的1月7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截至昨天晚间9点,长江证券未发布官方公告。

  昨天,荆楚网率先报道,26日上午武汉市一住宅小区12楼一男子坠楼身亡。市公安机关接报后赶到现场勘验,并获取了该男子留在家中的遗书。该媒体与市公安机关和省纪委方面核实,该男子系长江证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杨因违纪正在停职检查、接受谈话调查。具体死亡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

  此前的1月7日,长江证券刚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5日收到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立案决定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截至目前,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正常。长江证券当天通报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决定依法停止杨泽柱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董事长停止职务期间,由副董事长崔少华先生代为履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职责。次日,长江证券又披露,董事会收到董事长杨泽柱的辞职申请,杨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杨泽柱未持有公司股份,辞职后将不再担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何职务。

  新闻内存

  曾称要当“不搞鬼、能挣钱、不出事”董事长

  公开资料,杨泽柱出生于1954年1月,湖北松滋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1970年12月,杨泽柱的仕途起步于湖北松滋县八宝供销社,此后历任松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荆门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荆门市委副书记、荆门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职。

  2004年2月,杨泽柱赴武汉任职,出任湖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2006年3月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并在此后长达7年的时间主持湖北省国资委工作。其间,杨泽柱还曾先后兼任湖北省国资委下属企业领导职务: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13年12月,杨泽柱空降至长江证券,出任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2014年年初,杨泽柱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还表示,其干事业主要有三条预期,当一个“不搞鬼、能挣钱、不出事”的董事长。

  有媒体援引业内知情人士的话,杨泽柱被调查原因或涉及其此前七年执掌湖北省国资委时的“旧账”。杨泽柱执掌两年有余的长江证券,为全国性的全牌照上市证券公司,也是中西部最大的证券公司。公司前身为湖北证券公司,于1991年成立,总部设在武汉,200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根据长江证券2014年年报,杨泽柱在2014年实际获得的报酬(税前)为349.11万元,这个数字在所有董监高成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总裁叶烨。杨泽柱未持有长江证券的股份。(记者 齐雁冰)

长江证券(0007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