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发奇葩研报被责令检查 长江证券民族证券中枪

  • 发布时间:2016-01-26 10:11: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杰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券商研报向来逻辑严谨,用数据说话,文风也较为平实。但近来一些券商研报却走上“娱乐化”路线,追求“出位”博眼球。不过,针对这种“奇葩”研报,监管层已开始关注,部分券商被责令检查。

  1月22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日前湖北证监局下发《关于对长江证券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监管措施的决定》,责令长江证券在2016年2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期间,每3个月对公司研究报告业务增加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湖北证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长江证券的“奇葩”研报在业界可谓独树一帜。去年12月,长江证券发布的研报《你大妈不是你大妈,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一经亮相,便引发市场的吐槽。该研报作者长江证券分析师覃川桃向来以研报娱乐化而闻名资本市场。去年上半年,覃川桃还接连发布了《爱有多伤人,才能够销魂》、《侠之大者,为国接盘》等研报。当时,证监会就曾通报称,因长江证券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相关规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奇葩”研报,并非长江证券独有。去年,民生证券研报《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因“神标题”引来诸多围观。民生证券研究所还因此被通报批评:因政治敏感性不强,文风失当,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相关责任人还作出书面检查,并被处以降低工资级别等。2014年10月,海通证券也曾发布一篇研报“神作”——《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

  业内人士表示,证券公司的研报对市场有较大影响力,因此语言要准确,风格要严谨,分析判断逻辑以及结论都要合理。长江证券再次被点名批评,意味着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将迎来整顿。(记者 孙杰)

长江证券(0007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