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建国土分局积极构建信访工作大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32:2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张文娟 记者 曲倩影)为破解信访维稳难题,南昌市国土资源局新建分局从规范内部管理入手,坚持抓源头预防,积极构建政府主导、各部门联动的信访工作大格局,使得辖区内涉土涉矿信访总量逐年递减,2015年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案件锐减至10件,全部得以妥善解决,按时结案化解率100%,受到来访群众及上级部门一致好评。

  近年来新建区国土信访问题绝大多数都是反映征地拆迁补偿费偏低、征地补偿费分配不合理、拆迁安置不落实等问题。针对这一现状,该局积极开展征地补偿政策调研,严格按照省政府公布的征地统一年产值和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结合实际,制订新建区征地补偿政策,明确补偿费标准不得低于省政府公布的标准。以这一政策为基准,坚持“依法信访”与“依法治访”相结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化解方案,坚决杜绝“突破政策、乱开口子”等现象,保证政策的严肃性、连贯性、一致性。对符合政策的,认真落实、认真办理;对不符合政策的,讲明政策、讲清道理;对个别暴力极端行为、违规违法人员,严肃对待、坚决打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