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张火车票 “暖”了职工心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02:1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赵路畅 通讯员 于晨)“今年公司不但帮我们‘抢’到票,这大雪天的,还帮我们把票取了回来,送到我们手上,今年可以踏实地回家过年啦。”1月26日,在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的第二天,大港油田修井404队的朱振军拿到自己的返乡车票,脸上洋溢着幸福。

  一张火车票,承载着员工的思乡情。在大港井下作业公司第四修井分公司,像朱振军这样家在外地的员工还有几十人。他们分别来自甘肃、陕西、内蒙古等地。每年一到春运时节,如何买到返乡车票,是他们最犯难的事。由于修井作业施工的工作性质,他们白天要去野外井场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排队购买返乡车票。这些问题,都成了他们能够顺利回家过年的“拦路虎”。

  “为了能够帮助外地员工顺利返乡回家过年,分公司工会在了解到这些外地员工的需求及实际况后,立刻行动了起来。”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初,他们就开始统计需要回家的外乡农民工人数,和所要到达的城市、时间等相关信息。并在“抢”票日期到来的前3周就做足了准备工作,调整分公司电脑反应速度、组织熟悉网络和电脑的员工共同行动起来,成立电脑抢票团队、实施“票务信息及时通”等行动。“抢”票正式开始后,顺利帮助分公司70余名外地员工买到返乡过年的火车票,并在规定的取票日期内取票,送到了员工手中。“在这个寒冬中,工会用行动温暖了员工的心,让员工体会到组织浓浓的关爱,让外地员工顺利实现返乡回家过团圆年的梦想。”拿到票的职工感动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