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州千所“胡同党校”服务群众

  • 发布时间:2016-01-27 07:30:5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高占峰记者冯雷)“‘普遍两孩’需要相关配套政策,现在还不能生,一有政策马上跟大伙儿说,能生的都生!”时值寒冬,河北省深州市白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白锡仿坐在炕头上,正在给几位妇女讲解中央关于计划生育的政策。一句大白话不仅讲明了政策,还赢得了满堂掌声,这是深州市“胡同党校”零距离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深州市针对北方农村群众冬闲聚“街头”、围“炕头”喝茶聊天的习惯,由党性强、威望高、有热情的“五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军人、老教师)和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等担任义务宣传员,以农村街头、农民炕头为阵地,围绕群众所思所盼,用农家语、家乡话,采取谈话聊天的形式,宣传国家政策,共话农村发展。

  为办好“胡同党校”,深州市坚持把提高宣传员业务素质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定期慰问、以会代训等形式,真正让农村“五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同时每年还举办农村“两委”正职、大学生村官培训会及各类专题培训班。2015年,该市累计培训农村宣传员1200多人次,发放《“五中”全会明白纸》、《党建文汇》等1.5万份。

  目前,深州市按照大村3-5个、小村1-2个的标准,累计建起“胡同党校”1000多个,实现村村全覆盖,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670条,解决疑难问题980个,真正让党的方针政策进基层、进头脑,有效破解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