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旅游业去年增速达4.4%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52: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根据世界旅游组织最新统计数据,2015年国际旅游人次上升4.4%,达到11.84亿人次。全球前往境外旅游目的地的过夜游客比2014年增长了5000万人次。这是国际旅游人次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6年以4%以上的速度增长。

  世界旅游组织最新出版的《世界旅游晴雨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际旅游业增长创下新高。旅游业整体需求强劲,个别地区出现波动。这主要是受汇率、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以及安全和安保问题影响。世界旅游组织指出,旅游业的发展依赖各国安全和便利的旅游环境。因此,该机构敦促各国政府将旅游管理纳入国家安全规划、结构和程序中,确保旅游业所受安保方面的威胁最小化,同时使该产业维持安全和便利的能力最大化。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旅游业的强劲表现带动了世界许多地区的经济增长,增加了就业机会。因此,世界旅游组织呼吁各国采取维持旅游业持续增长的策略,包括推动旅游便利、人力资源发展和可持续性等措施。

  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前往欧洲的国际游客以超过6亿人次居首位,比上年增加了2900万人次。这主要是由于欧元对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贬值。前往亚太地区的游客近2.77亿人次,比上年增加1300万人次。前往美洲地区的游客近2亿人次。同时,中国继续成为国际游客最大的来源国,连续超过10年以双位数速度增长。其次是美国和英国。这主要是由于这些国家货币相对稳定的汇率和经济增长。中国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为包括日本和泰国在内的亚太国家、美国和欧洲各国。

  据记者了解,中国赴美游客近年来迅速增加,2015年中国大陆赴美游客达到300万人次左右,比上年增长16%。这是由于美国旅游产品丰富度持续提高,性价比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签证申办效率大幅提升。市场人士预测,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中国赴美游客规模将创历史新高。目前,美国一些重要旅游城市针对中国游客展开的推广活动也趋于多样化,除了常规的旅游路线,还推出了医疗旅游等新项目。

  美国旅游协会的数据显示,除了必不可少的购物,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游客会光顾当地艺术馆、博物馆。美国各地规模不一、类型各异的博物馆都在努力吸引中国游客,纷纷推出中文普通话版的语音导览和地图服务,接受银联卡消费,并利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开展推广活动。据美国商务部预测,中国游客人数或将以平均每年18%的增幅上涨,到2019年预计将达到490万人次。届时,中国将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旅游客源国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