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助推中欧旅游可着眼三大重点

  • 发布时间:2015-12-03 10:5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日电(记者孙奕)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加强中欧民众旅游往来可从奉行友好的签证政策、重视旅游安全性和加强互联互通三个方面着手。

  里法伊在“全球旅游业发展”中外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奉行友好的签证政策并不意味着无条件放松签证条件,但友好的签证政策对推动旅游发展作用重大。

  另外,他认为,在目前中欧已开通多地直航的基础上,中欧加强互联互通将为旅游业带来机遇。

  里法伊说,当今国际旅游业呈现了一些新特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老年人加入了国际旅游大军,高新技术在旅游业中日益得到应用。旅游催生了新的文化,逐渐成为人们享受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权利,而不仅仅是一种需要。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衔参赞钱波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欧旅游业发展释放新推力。

  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出境游客源市场,从总量上来看,中国已经连续2年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旅游客源地。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首次过亿,达1.07亿人次。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4年中国人境外旅游消费高达165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7%。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驻欧盟使团和欧洲议会交通旅游委员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