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门子力助中国清洁能源推广

  • 发布时间:2016-01-26 22: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西门子在中国获得了首份4台SGT-800型燃气轮机的订单。这些燃气轮机将用于山西国新能源在保德和昔阳的分布式能源项目。这两座热电联产发电厂(CHP)的总装机容量近300兆瓦。两座电厂计划将于2017年下半年投产。基于双方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良好合作,国新能源将在其新建的LNG项目中继续与西门子合作,并已通过EPC合作伙伴将8套LNG压缩机组订单预授标给西门子。

  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表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能源体系、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发展分布式能源,西门子凭借全面创新的业务组合已在这些领域全力为中国提供切实的支持,并期待作出更大贡献”。

  截至2015年6月,西门子SGT-800型燃气轮机在全球的总销量已达到280台,累计运行时间超过330万小时。由于具有效率和蒸汽提升能力的优势,SGT-800型燃气轮机非常适合热电联产及联合循环应用。其高可用性、高效率的特点也使其更具低生命周期成本及环保性优势。

  作为世界领先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2015财年,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