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化促经济转型升级大有可为

  • 发布时间:2016-01-26 05:38: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赵登华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日前举办的“信息化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论坛上表示,运用信息化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大有可为。

  李伟表示,运用信息化,第一可以优化国民经济管理,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第二可以优化城市治理,提高城市各类资源的使用效率;第三可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第四可以优化企业管理,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针对城市治理方面出现的问题,李伟认为,要充分利用各方面的数据,科学制定城市发展规划,优化城市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布局。首先,要大力发展智能交通,提高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交通资源的使用效率;其次,建立智慧能源系统,更好地对接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同时要学会运用大数据,提升社会管理水平,保障人们生活的正常秩序和安全。

  针对如何优化产业结构,李伟认为,要提高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水平,大力发展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产业,着力提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新业态的发展质量。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