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 发布时间:2016-01-26 05:38: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几天,大连气温骤降,突如其来的寒流让旅客多少有些措手不及。但严寒挡不住人们回家的热情。

  为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车站很多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了休息,一大早从家里赶到单位。用一名客运车间职工的话说,之所以早早到岗到位,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

  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1点20分,在第8检票口,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脸色苍白,手捂胸口蹲在地上,身体很不舒服的样子。看到这一幕,我连忙跑上前去,快速将周围旅客疏散开,把阿姨搀扶到座椅上,问她哪里不舒服,是否需要到附近医院就诊。

  阿姨轻轻摆摆手说,是老毛病了,胸口间歇性疼痛,自己口袋备有常用药物,让我帮忙拿一下。按照提示,我迅速取出她兜内的小药瓶,然后跑到值班室倒了温开水,小心帮阿姨服下。

  喝过药后,阿姨的脸色慢慢变得红润起来。我问她准备去哪,千万别误了车。她拿出车票,我认真看了一下,是12点01分从大连开往吉林的G8013次高铁列车。

  阿姨带了不少行李,身体还在恢复中,我微笑着对她说:“不用担心,您的安全我来保障。一会儿我送您上车。”随后,我在“吕玉霜服务台”借了辆轮椅,小心翼翼地搀扶阿姨坐上去,同时叫来一位青年志愿者帮助拿行李。

  11点45分,通过绿色通道,我推着阿姨走上了高铁列车,并与列车长做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嘱托乘务员一路上多关注这位阿姨的病情。临行前,阿姨眼眶湿润,拉住我的手说:“谢谢你,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其实,这样的事情我们每天都能遇到。帮助有困难的旅客,看到他们踏上回家的旅途,我的内心总是感到很欣慰。

  (本报记者 苏大鹏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