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伟: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 发布时间:2015-09-13 06: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登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赵登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说,我们对未来我国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李伟在9月1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2015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本届年会以“中国制造与区域发展:大战略、大格局”为主题,与会者围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伟提出,当前,国际国内的发展环境依然十分复杂,全球资本市场剧烈动荡,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然而,虽然中国经济发展面临挑战,但我国作为发展中大国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李伟认为,首先,从供给方面和需求方面看,我国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一是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蕴藏着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二是推进高质量的城镇化,将创造巨大的投资需求。三是推动区域经济均衡化发展,将带来投资和消费需求的增长。其次,从支撑经济发展的力量看,随着改革的推进和一系列政策的落实,我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形成。一是全面深化改革正在增强全社会发展动力。二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

  李伟表示,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真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就一定能把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强劲的增长动力转变成强大的现实生产力,推动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