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逾1/3食物没用来果腹 粮食浪费高达1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1-25 13: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外媒25日报道,国际慈善组织洛克菲勒基金会指出,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粮食是浪费掉的,它们没有起到助人果腹的作用;非洲国家的许多农作物也不是被卖掉赚钱,而是粮食储存不当被丢弃,或收成效率不彰而熟透烂在农耕地里。

  为此,洛克菲勒基金会(RockefellerFoundation)日前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宣布,将展开一项为期七年、耗资1.3亿美元的粮食计划,从各方面减少先进国家的粮食浪费问题。

  名为“明智生产”(YieldWise)的这项粮食计划,目标是在2030年减少一半的粮食浪费及其造成的经济损失。

  根据联合国农粮组织的数据,目前粮食浪费造成的损失高达1万亿美元。

  洛克菲勒基金会指出,这粮食计划大部分的款项,将用于协助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包括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改善问题。这些国家有多达半数的农作物,因为收成不及、粮食储存和处理不当而无法出售,导致粮食浪费问题。

  基金会会长罗丁发表声明说:“那些还未送上餐桌便被浪费掉的粮食数量,多得让人无法接受,也对人类、地球及人们的收益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该基金会还援引联合国农粮组织的数据指出,全球耕种的粮食其实足以温饱12亿饥民或营养不良的人,但当中却有三分之一白白浪费掉。

  其实,世界多国已针对粮食浪费问题采取应对行动,例如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去年宣布,要在2030年达致粮食浪费减半的目标。法国也已立法禁止大型超级市场销毁卖不出,但仍可食用的粮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