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在土叙边境逮捕23名疑似“伊斯兰国”成员

  • 发布时间:2016-01-25 07:5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邹乐 郑金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安卡拉1月24日电(记者邹乐 郑金发)土耳其军方总参谋部2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军方23日在土叙边境逮捕了23名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

  声明说,23名疑似“伊斯兰国”极端分子23日携带21名儿童于试图从叙利亚非法进入土耳其基利斯省埃尔贝伊利区时被军方发现并逮捕。声明未透露被捕者的国籍等信息。

  土耳其内政部长埃夫坎·阿拉1月11日说,截至目前土耳其已经禁止来自124个国家的约3.5万名疑似“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入境,逮捕并遣送出境了来自92个国家的近3000名极端分子。

  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的土耳其是外籍极端分子加入“伊斯兰国”的重要通道。近来,随着国际舆论压力的增加以及土耳其境内多次出现由“伊斯兰国”制造的袭击事件,土政府进一步加大了打击境内极端组织和管控过境极端分子的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