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省银行盈利持续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1-25 06:34:0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银行业躺着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记者从河北省银监局获悉,去年我省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上升,银行盈利持续下滑。

  据介绍,进入新常态以来,由于投资增速放缓、需求不振、过剩产能化解任务繁重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经济增长压力持续。受此拖累,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面临着较大的释放压力。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677.83亿元,比年初增加192.54亿元,不良贷款率2.08%,比年初上升0.35个百分点。但随着全省经济趋稳和不良贷款防控化解措施的强力跟进,不良贷款总体仍在可控区间。

  银行的经营效益疲态显现,风险抵补能力有所下滑。2015年,全省银行业累计实现净利润669.75亿元,同比少盈34.59亿元。从盈利指标看,银行业机构盈利能力呈下滑态势。2015年末,全部机构资产利润率为1.20%,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净息差为3.69%,同比下降0.34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