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我省银行业不景气盈利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1-12 06:34:0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 通讯员 杜彦尊)2015年银行的日子不好过。根据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超六成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银行业景气指数和盈利指数双双下滑。

  2015年4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17.7%,较上季度下降3.4个百分点。其中,33.3%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65.7%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20.6%,较本季度下降7.8个百分点。银行家信心指数为37.3%,较上季度下降9.3个百分点。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5.2%,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4个和13.2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71.1%,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5个和11.3个百分点。

  在贷款方面,贷款需求总指数较上季度下降了2.5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比上季度分别下降了7个和5.1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型企业和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比上季度均下降了2.5个百分点;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与上季度持平。

  货币政策感受指数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双双上升。有30.4%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松”,67.7%的银行家认为“适度”。对下季度,31.4%的银行家预期“趋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