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家门口买奢侈品比奥特莱斯还便宜

  • 发布时间:2016-01-25 06:33:11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王强 记者 张希) 去年7月开业被抢断货、10月份筹备扩容,位于南京综合保税区江宁片区的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自打一问世就成为南京人关注的焦点。上周六,记者从该中心打探到,最近中心把老外请进门,打造很多人翘首以盼的奢侈品区。依托综合保税区特有的“进口保税”功能,部分国际大牌皮包在这儿比奥特莱斯价还低。

  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是依托综合保税区特有的“进口保税”功能和政策优势打造的,由海关、检验检疫等多个口岸部门联合监管。中心一期1600平方米,加上目前正在建设的二期,总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为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进口商品直营店。作为南京先行先试的综保区进口商品直营店,该中心本月又跨出新的一步,把老外引进门开设奢侈品区。

  法国人玛丽是巴黎尚品公司的总经理,俏丽的短发,时尚的妆容,举手投足间透露出法兰西风情。本月,她在综保区开出数百平方米的奢侈品集合店,成为进驻直营店的第一个“老外”。

  记者看到,目前她的店里有范思哲、华伦天奴等六大国际品牌的600多件货品,包括皮包、鞋子、浴巾、烟灰缸等,折扣力度在5—8.5折,款式和国际大牌官网上的秋冬款同步,部分价格比奥特莱斯还低。今年春节后,还会有MIUMIU等新一批大牌商品到货。

  玛丽告诉记者,巴黎尚品公司是法国爱德思商业集团和意大利玛莱克商业公司合资成立的,法意两家公司均在欧洲拥有多家奢侈品奥特莱斯批发和零售连锁企业,是众多国际大牌的一级经销商。其中仅在巴黎一地,由法国巴黎尚品管理的商业面积就超过50万平方米。

  听说中国的综保区在推行“保税进口“功能,她决心来探探路,在南京开出首家奢侈品直营店。“商品从保税区出关,每月卖几件结算几件商品的关税。大家都知道奢侈品关税高昂,这种方式大大减少了企业资金占用压力,从而可以更大让利给顾客。”她说。

  博览中心管理团队负责人周仁祥说,奢侈品区的所有商品都是从保税仓库出来,经过海关等部门检验后方能进入中心上架,而中心会负责对中文标识等事项进行核对和检查,为商品保真。

  据介绍,除了奢侈品,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还在打造全市商业设施中最大的生鲜区,一期面积300多平方米,目前已经有部分贸易公司率先进驻,展出了阿根廷红虾、阿拉斯加鳕鱼、新西兰牛羊肉等五六十个品种,其中新西兰牛尾、牛腩、牛筋等品种价格在35元左右一斤,“保税进口”政策让这些商品价格和南京菜场的本土牛肉相当。

  记者了解到,作为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制度之一,类似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的进口商品直营店去年以来在全国迅速推广。仅在南京,就已经开出了四五家进口商品直营店,该业态已然成为国内外商家虎视眈眈的“新蓝海”。而老百姓也终于可以摆脱“海外个人代购”的风险,安心地享受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