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口国税:廉政约谈抓小节防大病

  • 发布时间:2016-01-25 04:29:5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口市国税局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通过强化对小事小节、苗头性问题的提醒告诫,切实把党规党纪挺在国法税法之前,有效防止税务干部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该局根据了解和掌握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由纪检组长出面,适时对税务分局长、县区国税局长、机关科长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约谈。谈话之前,纪检组先充分了解情况,制定谈话提纲,并提前3天将约谈对象、主题、时间、地点等事项通知约谈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或约谈对象本人。约谈时,主谈人要向约谈对象说明约谈主题及原因,指出约谈对象需要注意的问题,认真听取约谈对象的情况介绍及对有关问题的解释和说明。约谈全过程都有专人记录,最终形成书面材料。同时,该局对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事项实行台账管理,跟踪整改情况。对不落实约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启动问责程序;对需要由约谈对象所在单位整改的问题,向其所在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必要时,下发监察建议书。约谈制度实施以来,该局先后5次围绕财务管理、经济责任审计、涉农风险管理等热点问题,约谈县国税局班子成员11人次、税务分局长10人次。

  周口市国税局纪检组长昝东旺介绍:“通过约谈,让‘中毒感冒’的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这样不仅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还有效促进了‘两个责任’的落实。”(王玉杰 王凯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