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农科种业66%股权转让实现事企脱钩

  • 发布时间:2016-01-25 03:32: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1日下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下属浙江农科种业有限公司以1129万元的成交价将所属30%的国有股权转让给万向信托有限公司。连同去年8月第一期36%股权的转让,省农科院在农科种业所占股份降到了34%,而万向信托有限公司通过两次竞拍,受让了农科种业66%的股份,拥有对公司的控股权。至此,浙江农科种业有限公司“事企脱钩”目标实现。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在2014年启动了浙江农科种业有限公司的改制工作。此次第二轮股权转让成功也标志着浙江省种业“混改”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改制后的新公司将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联合国内相关研发力量,加快建立育种科研平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逐步确立公司在国内商业化育种的领先地位。

  通过“事企脱钩”的产权改革,浙江省农科院这家有着百年农业科技研究历史的省级大型科研单位,将更专注于开展常规作物育种、育种技术及种质资源等基础性、前沿性、公益性研究公益研究,并持续加大对育种理论、共性技术、种质资源挖掘、功能性基因克隆、育种材料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力度,夯实种业创新基础,为企业创新育种提供不竭的科技源泉。

  万向信托是一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公司现有股东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烟草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邮政公司、巨化集团公司、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近年来公司联手浙江省相关国企及知名企业策划组建省级农业产业基金,进军农业产业。本次浙江农科种业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是公司特别重视的一项战略投资。公司不但对种业企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并将以此为平台,在充分发挥信托本源优势的基础上,以科研院所的技术和成果为依托,更多地整合国内优秀的种业企业,争取将浙江的种业做大做强,为浙江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共建共享多做贡献。宋怀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