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种业信息工作顺势而变

  • 发布时间:2016-01-25 03:31:4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2016年全国种业基础信息统计工作会议。

  据悉,2016年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种植业结构性调整、农产品价格及其收储政策的变化,势必带来各种农作物种子面积的重大变化;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兴起,必然带来种子销售和种业服务模式的重大变化;品种审定制度的改革必将使市场上有更多的品种,农民选种用种信息不对称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对种业信息的实效性和权威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新修订《种子法》落地实施,依法治种成为种业管理的主旋律,有力发挥信息在全面掌握种情、实现可追溯管理、规范和引导现代种业在农业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的支撑作用,是当前种业信息工作的重要使命。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5年种业基础信息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发挥种业信息的支撑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刘京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