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数字文化工程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24 21:3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1日,世界知识出版社、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运营的“一带一路”数字文化工程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将通过传播“数字图书馆”“原创文学、音乐、动漫、游戏”以及“印象天下视频直播”等中国优秀的数字文化作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媒体发展和交流。“一带一路”数字文化工程项目的启动意味着国内第一款汇聚政企优势资源、融合“一带一路”和“互联网+”双层概念的文化信息产品隆重面世,作为“一带一路”数字文化领域里浓墨重彩的第一笔,它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中外文化交流中的创新者和建设者。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与投资,促进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与新型工业化,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宣传方式必须亲民顺达,传播手段同样需要丰富多彩,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的外宣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工具,积极架设新媒体的桥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各方协同参与。借助这个项目,将致力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民众间、企业和市场间建起一座八方通衢、信息高效集散和流转的桥梁,建成一座知识的桥梁、信息的桥梁、智慧的桥梁和文明的桥梁。“通过建设线上的、数字化的内容传送、版权交流、信息共享,“一带一路”贯通的亚欧非各国、不同语言、不同信仰、不同理念的文化成果将得以最大化地互融互通。”

  据世界知识出版社数字出版与信息部部长马刚介绍,“一带一路”数字文化工程项目包括打造数字媒体产品“一带一路图书馆”、合作推进文化产品版权输出、搭建海内外数字文化版权交流平台三大核心。该项目将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立足国内,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打造数字图书馆的富媒体产品,并在全国范围推广;第二阶段,将我们优秀的文化产品进行版权输出;第三个阶段,主要是搭建数字文化版权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世界知识出版社将充分发挥其在图书资源及在海外落地承载的优势,央广视讯将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落地承载和媒体传播优势。咪咕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聚合平台,将充分发挥超过400万首歌曲、170万条视频、1000路音视频直播、43万册书刊、3万款游戏、37万集动漫画的正版数字内容以及6000多家合作伙伴的优势,从而最终实现三方的强强合作,集成创新。

  在签约仪式上,项目运营各方都表示,有信心将“一带一路”数字文化工程项目打造成一个兼具社会和商业价值的可持续性项目,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户所喜欢的数字文化品牌,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的推进器。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