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大创客项目落户舟山

  • 发布时间:2016-01-24 21:30: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5年创客们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当年,“创客”一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印发。政策的推动令国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高涨,而今这股热情已点燃舟山经济发展新引擎。在日前举行的2016中国舟山创客创业大会暨全球创客大赛上,舟山“山海雲间-智库”知青创客总部基地开幕,十大重点创客创新项目现场签约,舟山在以新的方式力促当地经济增长。

  “山海云间-智库”知青创客总部基地负责人、浙江知青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表示,舟山“山海云间-智库”知青创客总部基地以服务创新企业为核心理念,以科技为先、资本跟进、产业聚集、创新发展的新型创客经济与众创时代模式,实现舟山中小微企业的聚集、成长、成功,实现创新创业团队在舟山的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十大重点创客创新项目与知青创客总部签署入驻协议,十大项目计划未来总投资超60亿元。十大项目涉及智慧公交、节能环保、高新材料技术,其中三个节能环保类项目总投资超40亿元,智慧城市项目投资超10亿元,其他项目涉及“金融+互联网”、智能制造、文创等领域。

  为激发舟山本土创业热情,解决创客们的资金难题,舟山市政府与资本机构签署了第一期500亿元产业基金框架协议、10亿元科创基金协议,通过与资本方的合作,为“山海云间-智库”知青创客总部的创客们解决资金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