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火车头动力不减 江苏确定新年发展速度目标8%

  • 发布时间:2016-01-24 12: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崔佳明)24日上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大会,江苏省代省长石泰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石泰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石泰峰说,“十二五”时期,是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五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超过7万亿元,年均增长9.6%。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万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跨四个千亿元台阶,突破8000亿元,年增长14.5%。由此看出,东部沿海地区的江苏,经济总量超过全国的十分之一,其发展速度对全局影响明显。此前,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

  今年的“两会”处于“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之际,决定了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石泰峰在报告中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十三五”时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目标为7.5%左右,要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其中,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7.5%-8%。这表明,江苏在保持连续高速发展后,对2016年的发展目标确定为8%以上,在东部沿海经济大省中属于速度较快的,继续努力发挥经济发展引擎作用。

  “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必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与人才强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经济国际化、可持续发展、民生共享七大发展战略,着力在四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石泰峰说,一是围绕“经济强”,在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完善现代产业新体系拓展产业新空间上取得重大进展。二是围绕“百姓富”,在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上取得重大进展。三是围绕“环境美”,在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上取得重大进展。四是围绕“社会文明程度高”,在建设文化强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取得重大进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