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年货节遇上寒流 多家快递公司霸气承诺不打烊

  • 发布时间:2016-01-24 0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23日讯

  又到一年春节时,相比于前两年,今年网购年货的氛围更为浓厚。证券时报记者留意到,淘宝、 京东 、苏宁等大型电商平台均推出了线上“年货节”,大大刺激了人民网购血拼的欲望,快递量大幅增长。与此同时,近期西伯利亚“霸王级”寒潮的来袭,极大地加重了原本业务量就繁重的快递业的负担。人们不禁要问,快递业能应付得过来吗?

  电商巨头大搞“年货节”

  “双十一”的成功让 阿里 尝到了由“造节”带来的品牌溢价的甜头。此次阿里再次造节,大打“年货节”品牌,将全国各地搜罗的特色土特产推上电商平台,可谓野心勃勃。据阿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年货节期间,年货专场的主打商品是经过农村淘宝小二、政府、供应商在前线精挑细选和层层把关的好货。

  去年与阿里成功联姻的苏宁云商自然也不甘人后。苏宁旗下苏宁易购此次就年货节推出“超级买手计划”,打响年货大战。据称,苏宁易购此次挑选1000名“超级买手”到各地年味最地道的地区采集年货,把最具年味的商品,用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呈献给消费者。而其竞争对手京东今年面向农村市场首次亮相“乡亲APP”,参与了这场轰轰烈烈的“年货节”争抢战。

  线上电商欲凭借“年货节”争抢底盘,带动了线下实体的促销活动。虽然距猴年春节还有一段时间,各大商超百货早已纷纷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

  各大电商有心“造节”,优惠不断,消费者兴致勃勃,纷纷下单。中通快递公司运营副总裁倪根炎表示,近期的快递业务量较平时有近30%的增幅。

  然而,快件在急速增加的同时,近期偏偏遭遇了多年一遇的“寒潮”,快递业承受巨大的考验,消费者担忧,自己买的年货会不会因此停在原产地?

  快递公司霸气承诺“不打烊”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西伯利亚“霸王级”寒潮来袭,自21日起,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迎来“速冻”模式。21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随后多地区迎来了暴雪。中央气象台同时预计,21日至25日,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有降温和大风天气,其中安徽、浙江、福建等地的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突破历史极值。

  时至年关,很多人通过网购囤年货,然而“年货节”遭遇“霸王级”寒潮,人们不禁对“快递能否寄达”打起了问号。

  日前,圆通、顺丰、申通等快递公司均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告客户书,称受雨雪天气影响,派件时效或有所延长。圆通公司新闻中心的相关人员称,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或将持续5-7天。然而,多家快递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快递派送服务并不会因雨雪天气而中断。

  为确保快递顺利派送,一些快递公司提前做了准备。菜鸟网络副总裁万霖表示,菜鸟已集结日日顺、万象、心怡等数十家仓配企业和快递公司近12万名员工,确保春节期间全国90多个主要城市保持正常配送。

  圆通公司新闻中心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圆通各大分公司21日均将出台预案,包括对存放快递的厂房进行加固,加强派件员的后勤保障等,争取在同时面临寒潮、春运的双重压力下,快递运力不会爆仓。此外,一些快递公司也会对派件员的考核进行调整,如将早上的派件时间延迟一到两个小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