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这几天快递多得像“双11”金华人忙着买新衣、收年货

  • 发布时间:2016-01-19 03:34:4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想要寄快递的小伙伴们可要抓紧了,因为快递年前这几天的火爆程度,堪比“双11”。

  “忙,从早忙到晚”,昨天刚刚送完一单快递的申通小哥说,“平时一天140单左右,这几天涨到了200多单,过段时间可能还会更多。”

  天天快递的快递员小宋最近也是“压力山大”,他说:“最近淘宝不是在搞年货节嘛,所以这几天派的单子大多是年货节买的年货,收件也比平时要多一些,除了一些淘宝店铺的大单子之外,剩下的散客大多是淘宝退货。”

  还有一点,剁手族们也要留意,很多淘宝店铺都已经打出公告,在1月25日以后停止接单,或者是只接单不发货,所以想要在网上淘过年新衣服、年货的可要抓紧时间了。

  网店歇业,快递停止收件,这让败家一族很惶恐。昨天,网友小张在“浙里金华”微信号中抱怨:过年前寄快递可真不容易啊,听说很多快递要停止收件了,我得赶紧把淘宝上买的不合适的衣服给退回去。

  过年期间,要是想寄东西,该找哪家快递公司呢?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咨询了一下金华各个快递公司的过年放假安排。目前了解到全年无休的快递有顺丰、EMS、天天快递;还没有接到公司通知的快递是申通和中通;放假时间较早的是圆通快递,1月31日后停止收件,但是派件还会继续。

  顺丰快递的员工说:“我们快递一直是全年无休的,不过过年期间是安排员工值班,收件和派送也都在进行中,只是时效性可能会比平时稍微慢一些。如果要在过年期间上门取件的,会和顾客协商上门服务费。”记者了解到,顺丰快的上门服务费在20元左右。

  今年开始,天天快递也准备实行全年无休的制度。快递员小宋说:“过年期间,天天快递也会一直有人值班负责收件,派送会延后,如果是加急件会和顾客协商是否要求派送。至于服务费,我们公司还没有这个规定。”

  虽然还没接到公司的放假通知,但申通快递员小点猜测,今年申通很可能也会全年无休:“按照往年的惯例,我们一般会在春节前一两天放假,正月初六、初七上班。不过今年可能会执行全年无休的制度,在春节期间安排员工值班收件。”

  目前为止,只有圆通一家快递公司表明会在1月31日停止收件,但派送会继续,正月初六、初七快递员会陆续回来上班收派件。

  虽然多家快递公司都表明自家快递全年无休,但同时也提到过年期间的时效性可能没有保障,所以要寄一些新鲜水果、冷冻产品的顾客要注意一下。

  本报见习记者 叶星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