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本基金受青睐 银华保本第五期打开申购

  • 发布时间:2016-01-23 05:35:2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A股跌幅出人意料,为此保本基金备受青睐。据悉,银华保本混合基金将进入第五个运作周期,于1月25日起进入过渡期申购,限量40亿元,投资者可通过建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银华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振荡市中,保本基金格外耀眼。一方面,保本基金可通过投资债券等低风险资产积累“安全垫”;另一方面,保本基金可在股市低位盘整时挑选优质股票,当股市行情较好时更能分享股市红利。在2015年大起大落的市场行情中,保本基金收益可观。Wind数据显示,2015年45只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32%,而同期大盘仅上涨9.41%。

  据了解,银华保本增值第五个保本周期为3年,自2016年3月2日起至2019年3月1日止。该基金采用“双重保本机制”保证本金安全。一方面采用CPPI投资策略,通过动态调资产组合,保证持有人本金安全。其中,该基金股票仓位为0~40%,投资于债券等保本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另一方面,银华基金引入了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担保人。

  此外,3年期保本基金相对于市场上1年期或2年期而言,将会有更多时间去建立安全垫,为投资股票资产提供强大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银华保本成立于2004年,历经11年市场牛熊。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成立以来累计取得125.93%的收益率,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77.99%。

  业内人士表示,在资产配置荒愈加显现的情况下,保本基金将是未来长时间的配置佳品,结合其保本、打新、高杠杆的特质,保本基金有望逐渐成为基金行业中的重点品类。(朱 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