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做空了亚洲货币和美股

  • 发布时间:2016-01-23 03:34:3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导演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索罗斯又来了。

  投资大鳄索罗斯1月21日在达沃斯论坛直言不讳:全球面临通缩压力,这让他看空美国股市。他表示,他做空了标普500指数。今年,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下跌8.5%。索罗斯称,现在买入股票还太早。除了做空美股,索罗斯在去年年底买入了美国国债,做空了原材料生产国股市,并下注亚洲货币将对美元下跌。

  索罗斯:

  美联储加息是个错误

  索罗斯表示,中国经济可能面临“硬着陆”的风险。这不是他预期的结果,而是通过观察得出的结论。不过他也表示,由于中国拥有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和更自由的政策,中国可以处理好“硬着陆”问题。

  他表示:“关键的问题是通缩。这是一个我们不习惯的环境。”他指出,油价下跌以及各国货币竞争性贬值对通缩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索罗斯表示,如果美联储再次加息,他将感到意外。去年12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为近10年来首次加息。他表示,美联储甚至可能决定降息,但这并不会大幅地刺激经济,因为货币政策的效果正在减弱。

  索罗斯表示,美联储加息是一个错误。美联储等待了太久,错过了最佳时机。在美联储加息时,通缩已经开始抬头。在这样的环境下,消费者购买物品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索罗斯预计,2016年对市场而言将是“困难”的一年,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他说:“如果市场有一个真正的底部,那这个底部将被多次测试。”

  金融大鳄:

  我们也看空美股

  除了索罗斯之外,达里奥、新债王Gundlach、老债王格罗斯等金融大鳄们最近也都在表达同一个态度——看空美股!

  “新债王” Gundlach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股料持续下跌,投资者应该在每个反弹点随时卖出。“卖出涨幅最大的资产”是目前投资者的操作策略。“过度的风险敞口也增加了抛售压力。”近期股市和信用市场出现大幅抛售,表明投资者还在被平仓的过程中。Gundlach预计,市场还没有触底,抛售仍会继续,要等恐慌指数VIX超过40市场可能才会开始平静。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也表示,美联储将资金注入到金融系统中的举措意味着存在不对称的下行风险。他认为,美联储在金融危机之后释放的大量资金,已经制造了资产价格泡沫。股市面临债务周期结束之后的下跌风险。

  债王格罗斯本周也发声,市场已经意识到了全球经济增长缺乏动力,主要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衰退迹象未见好转,所以投资者会大量抛售股票,导致股价重挫。各国央行提振经济效果甚微,投资者急于去杠杆化,也导致全球市场出现剧烈动荡。

  他进一步指出,美联储的就业导向型货币政策模型已经过时,有时候甚至对股市造成不利影响。美联储加息是个错误,应该降低利率,从而提振债市和股市。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