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去年审批1151个海外直投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BOI)2015年批准海外直接投资(FDI)接近5000亿铢,预期将在未来1-2年陆续到位,有助刺激经济及出口增长9620亿铢,使用国内原料超过4140亿铢,有信心将继续有国际大型企业来泰投资设立生产基地。

  促进投资委员会秘书长希叻雅透露,2015年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151个海外直接投资项目获得促进投资,总值4936亿9000万铢。其中592个项目为扩大原有项目投资规模,总值达3284亿3300万铢,证明在泰设立生产基地的投资者对扩大泰国产能抱持信心。余下559个项目为首次来泰投资的项目,涉及金额1652亿5700万铢。

  希叻雅指出,新旧投资者的项目数量相差无几,但是投资金额却相差较大,扩大原有投资规模的项目价值较高,原因是厂商已经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功,信心程度较高,所以投资额度也较大。预测获准投资的海外直接投资项目将在未来1-2年陆续落实,在促进投资政策的鼓励下,部分项目的进展速度更可能比预期快。如果上述所有项目皆已落实,每年可为泰国带来9621亿7400万铢的出口,并且年均使用国内原料达4146亿5100万铢。

  针对2015年获准促进投资的海外直接投资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铢的项目共有74个,涉及产业包括数码经济、国际商业中心、替代能源、创新科技及技术、农产品加工业等。

  展望2016年海外直接投资前景,在多个促进投资政策的支持下,海外直接投资预期将优于2015年,多家已在泰国设立生产基地的国际大型企业有意扩展投资规模。同时,促进投资委员会也有计划前往国外招商,吸引新企业来泰投资,特别是目标促进产业,例如飞机业、医疗、机器、数码产业,并且包括农产品加工业、观光业及纺织业等带来高附加价值的产业。汽车、电子及塑化则一直是泰国明星产业,委员会将积极吸引厂商来泰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