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摩尔多瓦抗议者强闯议会

  • 发布时间:2016-01-22 14: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基希讷乌1月20日电】抗议者今天闯入摩尔多瓦议会,要求提前举行选举。此前议员们任命了总理,以便结束持续数月的政治僵局,这是该国不到一年内的第三位总理。

  十几名抗议者挥舞着旗子,高喊口号,与防暴警察扭打在一起,炮轰任命亲欧联盟成员帕维尔·菲利普为总理的议员们是卖国贼。

  警方后来控制了这栋大楼,局面似乎平静下来,但是一个小党的党首受伤,电视画面显示这位党首的脸上在滴血。

  这次抗议可能预示着这个欧洲最穷国家的动荡会加剧,自去年一桩10亿美元的银行业丑闻曝光、10月份议会通过一次不信任表决推翻上届政府后,这个国家一直没有稳定的政府。

  在两名候选人都被否决后,总统提名在上届政府中担任信息技术和通信部长的菲利普作为一名妥协人选来出任总理。但是抗议者认为他是声名狼藉的权势集团的一分子。

  摩尔多瓦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以争取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外借款机构进一步发放资金。在银行业丑闻曝光、随后发生政治危机后,国外借款机构都停止了对该国的资金发放。

  菲利普不仅面临着政治挑战,也面临着经济挑战。

  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算,去年该国经济萎缩了1.75%,不过预计2016年能略微恢复。干旱与邻国俄罗斯经济急剧下滑让摩尔多瓦的经济雪上加霜。

  摩尔多瓦的统治精英一直是银行业欺诈大规模抗议的对象,银行业的欺诈导致摩尔多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1/8的财富在海外不知去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