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拟增兵伊拉克支援打击IS

  • 发布时间:2016-01-22 14: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题:数百名美国官兵可能增派到伊拉克

  美军官员正在与伊拉克举行高级别会谈,商讨是否有可能向伊方增派数百名官兵,为攻占“伊斯兰国”组织(IS)在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据点的行动提供训练和支援。

  驻巴格达的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校说:“海德尔·阿巴迪总理已请求增援,所以我们正在与其商讨具体如何执行。”

  沃伦说,增援人数将“不是数千名,而是数百名”,还说其中一部分可能来自盟国。

  沃伦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伊方攻占摩苏尔很可能需要至少8个战斗旅。增援教官将协助伊方准备摩苏尔行动,一些军官表示行动明年才会开始。

  目前美国牵头组建的支援部队在过去一年已训练约3个战斗旅。美国军官预计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会派出两个旅加入战斗。沃伦说,伊拉克人将需要“增派几个旅”展开摩苏尔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今天在巴黎会见盟国国防部长商讨打击IS行动。卡特还说,美军可能会增加地面部队人数,目前这一数字约为3600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