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移动转售业务全球发展峰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1-22 09:32:0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通信世界》承办的“2016年移动转售业务全球发展峰会暨虚拟运营商太湖论剑”21日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工信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峰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三大电信运营商、虚拟运营商等的领导嘉宾进行精彩演讲。

  峰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42家获得试点批文的转售企业中共有39家企业正式放号,移动通信转售用户总数达2030万户左右。共有7家转售企业的用户数超过100万。以目前最具创新能力的蜗牛移动为例,用户量1月底将突破500万。蜗牛移动CEO陈艳会上表示,明年希望蜗牛的用户规模能够达到两千万,结算收入超过15亿,真正的做到全球第一虚拟运营商。巴士在线CEO王献蜀会上表示,巴士在线2015年毛利已经超过1000万,对于移动转售,巴士在线始终放在了一个战略市场领域,比如对学生群体的移动互联服务。

  2015年1-11月,移动转售净增用户占全国净增移动用户数的47.3%。峰会预计,今年转售业务将全面开放,用户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同时市场格局会产生分化和集中的态势。峰会还发布了中国首份《虚拟运营商行业发展研究报告》,通过这份报告与会者将彻底了解移动转售行业、真正明白虚拟运营商。同时,大会还举行了虚拟运营年度系列评选等系列活动,以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助力虚拟运营企业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