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不用再押钱新规今日迎来首秀

  • 发布时间:2016-01-22 08:31:3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家宇)今日,高澜股份(300499)网上申购,这也意味着今年1月1日起实行的新规迎来首秀。高澜股份发行价为15.52元,申购上限为1.65万股,若顶格申购则需配市值16.5万元。

  由于新规取消了预缴款制度,对于大部分股民而言,申购新股更像是“免费抽奖”,A股也由此开启“全民打新”时代。

  根据证监会安排,已核准的7家企业将在春节前陆续完成发行。除了申购的高澜股份(300499),苏州设计(300500)、东方时尚(732377)、南方传媒(780900)、鹭燕医药(002788)也将分别于下周一、三、四、五申购,此外还有天创鞋业、海顺包装2家新股,也将于春节前申购。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预计,网上投资者的中签率或降至0.01%,而此前新股中签率大约在0.2%左右,这意味着新规之下,股民中签率只是之前的1/20。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新股发行市盈率在23倍以下,一旦中签,对于股民来说依旧是稳赚不赔。

  此外,由于新规将申购预缴款改为中签再缴款,此前冻结万亿打新资金的情况将不存在,减轻了市场的资金压力,避免新股发行“抽血效应”,造成二级市场大幅波动。

  资深投资顾问杨云云提醒,打新赚钱效应可能吸引增量资金通过增加市值以提高新股中签率;但是“小散”如果为了打新而盲目买进股票,也存在市值缩水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