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老一少同日捐献眼角膜

  • 发布时间:2016-01-22 08:31:3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凝)1月20日,本市78岁的闫志兰和24岁的刘腾升同日因病去世,这一老一少年纪、经历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相同的心愿:希望身故后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用爱心为他人点亮光明。1月21日,记者从天津市红十字会和天津医大眼科医院获悉,两人的眼角膜均已成功捐献,至少4名眼疾患者将因为他们的善举重见光明。其中一对角膜昨天已用于移植手术治疗,分别帮助一名23个月大和一名50多岁的角膜白斑患者恢复了视力。

  闫志兰老人生前一向热心公益,2005年就办理了志愿捐献眼角膜的公证,希望离开人世后捐出眼角膜帮助眼病患者重见光明。1月20日上午,因突发心脏病,她在市一中心医院去世。遵照她的遗愿,家人第一时间通知了医大眼科医院和市红十字会,成功将她的角膜捐出。

  刘腾升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两年多前被确诊身患骨癌,后来病情恶化,癌细胞转移。虽然被病魔折磨着,但他一直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并有个心愿,就是身故后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征得家人同意后,去年12月25日医大眼科医院和市红十字会协调员帮他办理了志愿捐献眼角膜手续。1月20日下午,刘腾升去世,市红十字会和医大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武清中医医院,帮他实现了“让更多患者摆脱痛苦”的心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