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被指超额售票致乘客滞留 东航称缘于临时更换机型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3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樊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针对由上海飞北京航班超额售票致多人滞留机场的报道,东方航空工作人员表示,原执行该飞行任务的飞机因检查出零件故障,临时调换机型致使48位乘客溢出,不存在超额售出机票的问题。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本该是上海飞往北京的东方航空MU564航班,超额出售50多张机票,致40多人滞留机场,并附上一段现场视频。在视频中,身着黑色制服东航工作人员解释,临时调换机型,两架飞机大小相同,但因座位布局不同,导致位置减少。当问及为何不提前联系旅客,该工作人员称,东航方面只能联系上通过官网购买的旅客,并不掌握通过代理点买机票的旅客信息,因此无法通知。

  航空信息显示,MU564航班本应昨天9时26分由浦东机场T1航站楼起飞,11时26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执飞机型为A330-243。公开资料显示,该机型载客数量为282-303人。

  昨天下午,东航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MU564航班因临时调换机型造成旅客溢出,在昨天12时之前已安排滞留旅客从浦东、虹桥机场换乘航班成行。陈先生称,原定执行该飞行计划的航班是21日凌晨5时从德里飞到上海的航班,在机场检查时发现飞机零件有故障,临时更换机型,致使48名乘客溢出,“不存在超额出售机票的问题”。事发后,有媒体报道称该值班经理要求旅客签署放弃追诉声明,赔偿200元人民币。陈先生称,因东航方面致使旅客延误,给予旅客200元的延误补偿,“当时让旅客签署了类似收费凭证的东西,可能上面有部分表述让乘客不适,但并不是要乘客放弃追诉声明,如果旅客对这次服务不满意,仍有保持追诉的权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