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政府阻止一项英中救助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1日:英政府阻止一项英中救助协议

  英国政府日前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陷入困境的钢铁企业谢菲尔德铸锻集团(Sheffield Forgemasters)与一家未披露名字的中国国有集团达成救助协议。

  周二,谢菲尔德铸锻集团宣布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低迷,以及钢材价格的全球性暴跌,该公司十多年来首次出现了亏损,正在裁减多达100个工作岗位。英国国防部尤其反对该交易,因为谢菲尔德铸锻集团为携带三叉戟(Trident)核导弹的潜艇制造部件——包裹潜艇反应堆的压力容器。分析称这一事件显示了英国对华“开放所有领域”政策的局限性。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与中国投资者达成的协议更接近于“技术转让协议”,而不是股权转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